關於明德

明德禮儀團隊簡介

明德生命禮儀-關於明德

明德禮儀公司 誠懇、細心、專業、莊嚴【專業服務】

明德禮儀公司-負責人 翁政宏 簡介

 

  • 嶺東科技大學 成人推廣教育禮儀師班 講師
  • 仁德醫護管理專科學校 生命關懷科
  • 中華民國天星陽宅風水學術研究會
  • 國際扶輪社 3461區 - 天元(蔬食)扶輪社
  • 食物四分法-健康飲食推廣協會創會長
  • 喪禮服務技術士-專業服務

 


各位前賢大德大家好,後學沾到天恩師德能在發一崇德道場中學習,有感於我們一貫道在師尊師母之天命護持下,道務日益蓬勃發展,道親眾多,但當道親家中成員歸空時,卻往往不知該如何處理喪葬事宜,而任由葬儀社或生前契約公司人員,依一般禮儀方式處理,而沒有一貫道之文化內涵,使道之殊勝莊嚴,無法在治喪過程中之每一細節彰顯出來,甚至讓人嘲笑。

後學在生前契約公司擔任過業務與服務工作,工作之中,深深覺得還是要自己的道親來親自服務,才最圓滿,所以結合志同道合之前輩,共同開發一貫道專屬禮儀用品,落實道場所研討之全套一貫道儀式,和配合道場講師(禮儀師)親自親切服務,最重要的是誦經人員一定是清口以上壇主講師,並恭誦彌勒真經、彌勒上生經等道場經典,如此才適合道場法門才得體。 

靈堂之仙佛聖像,慈悲莊嚴,奠禮會場佈置,美輪美奐,司儀掌控之家奠禮,與一貫道追思禮、公奠禮,儀式流暢,莊嚴肅穆,幫助道親圓滿故人之慎終禮儀,幫助成道者,回歸理天、天佛院、兜率淨土,使其早日功圓果滿、成仙做佛,再來搭幫助道,早日完成祖師之宏慈大願。
 
同時也藉由每一個一貫儀式之細節,做適當的講解,或藉由道親歸空的形態,強調道之尊貴與殊勝,並且與所屬道場前賢做連繫,使其瞭解其狀況,而適時做關懷或成全工作,讓道親與家屬,感受到道場之溫暖,幫助推展道務工作。   
所以服務幾年中,很多前賢皆鼓勵後學要儘快推展具有一貫道內涵文化之慎終禮儀,以幫助各道親完成慎終禮儀,所以盼望各位前賢大德,能多給予後學指導與協助推展,讓後學更加成長,以服務更廣大之道親,是後學之責任與使命,謝謝大家。

 


負責人 翁政宏  92.12.25

˄